梨砚

关于我

咸鱼一条,吃瓜群众,不喜欢撕逼,产粮这么高级的事情是不会的,但我会把仙人球种枯掉(๑•ω•๑)

    思明兄
    展信安
    在江南的暖风里熏久了,这次回华山,竟是险些生了病,不只江南有风花雪月,华山也是有的,还有个寒潭。我回来的时候,正赶上有新弟子跳寒潭,看着他们瑟瑟发抖的样子,我终于知道当年我从寒潭出来时是怎么个狼狈样了,原来我来华山已好几年了啊。从前,不论我在华山还是下山历练,见到各派弟子,几乎都要规规矩矩叫几声师兄师姐,我听着各位师兄师姐叫了我这么些年师妹,总觉得我仍是初入江湖的样子,现在,竟也是有许多弟子要唤我师姐了,出门在外也总有师弟师妹找我帮忙,我当年,大约也是这个样子吧。
    我还记得当年跳寒潭时,潭水冷得刺骨,师兄告诉我,身为华山弟子,当心性坚定,有一身凌然正气。前几日看书中有风骨二字,我想,华山的风骨,当是这雪中松是寒潭水。对了,枯蝉师兄竟趁我大发感慨时将我丢入寒潭,说要让我重温当年的感觉,再怎么说我也总帮他跑腿买东西,实在是很不够意思。我一时不备,还呛了好几口水,幸好路过的检查课业的华真真师姐将我捞了上来,若是我真在一众师弟师妹们面前溺了水,岂不是丢脸丢大发了!感谢真真师姐,我以后一定勤做课业,绝不偷懒。亚男师姐一边嘲笑我一边把我拽回去,给我灌了一大碗姜汤,师姐做饭很好吃,但姜汤确实是难喝的。听潇潇师姐说,那日下午风师兄、真真师姐、亚男师姐训了枯蝉师兄小半个时辰,犹以亚男师姐气势最足,那几日枯蝉师兄简直要绕着师姐走了。
真奇怪啊思明兄,我自认已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女侠了,连张三大哥都感慨说我长大了,可其实,在华山的师兄师姐们面前,在香帅胡大哥他们面前,在思明兄你面前,总有那么些时候需要你们照顾我,风师兄总说我还是个小孩子,当时我还老大不乐意,现在想来,也确实是这样。
    思明兄,今日华山又下雪了,当真是银装素裹,从高处看,华山派有一种古朴庄重的气质,也显出了几分恢宏。今天起早溜去誓剑石那边看日出,视野很好,也很清净,就是冷的很,昨天半夜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,我本来还以为看不到日出了。太阳升起来的时候,山上的雪泛着暖暖的光,看起来真的很漂亮,我听说北方有座长白山,山上有一方天池,雪景很好看,不知道比华山如何。思明兄,等我再去江南了,我们一起去看看江南的日出怎么样?我给你带我偷挖出来的齐师兄埋的酒给你喝,齐师兄酿的酒很好喝,但他特别宝贝他的酒,只给风师兄一个人喝,上次我不小心喝了一坛,就被他追着绕华山跑了好几圈,不过他肯定想不到,我现在都已经把他藏酒的地点摸清啦!思明兄,现在我已经能很轻松就用轻功登上江南最高的山了,但我还是不会站到鸡鸣寺佛塔的塔尖。薛家庄那边的大湖中央有一艘船,在那里总是很容易就能钓到鱼,我跟张三大哥学会了烤鱼,下次就可以烤给你尝尝了。如果在江南待的时间长的话,兴许能赶上中秋节,若思明兄有空,想邀你去金陵城看看,那里应当会很热闹,我以前总去点香阁找蔡师兄聊天,和他聊天很好玩,但他总抢我钱。不过如果和思明兄一起的话,我当然不会去找他啦,但我们可以去看方莹姑娘跳舞,她可好看啦!说起金陵,上次离开金陵前,我把摆在一座小桥边的十几个坛子全沉河底了,不知道暗香的师兄师姐见到我会不会打我,思明兄,我真的打不过暗香啊!
    思明兄,虽然香帅蓉蓉姐他们总劝我要离你远一点,可我总觉得,能遇见思明兄你,实在是一件很幸运的事,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呢,你多好啊。思明兄,我现在给你写信,外面又下雪了,蜡烛也快燃完了,明天亚男师姐要骂我浪费了。思明兄,我提笔给你写信,浪费了许多张纸都觉得写得不好,于是只好与你说些琐事,你知道的,我穷的很,飞鹰传书虽然快,但是有点贵,所以一次就给你写了这么长,你可不要嫌弃我呀思明兄。
    思明兄啊,我现在很好,希望你也很好,其实我总希望,你能有半生是为了自己而活的,我该拿你怎么办啊,可思明兄,你千万不要赶我走啊。
    思明兄呀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
    思明兄,我能抱你吗?
    思明兄,我能亲你一口吗?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织落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1)
© 梨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